top of page

自動-回家之後

【自動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自動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自動(兒子說捨不得自動回家還要適應新的名字,就沿用下去) ⁉為什麼選了牠: 其實一開始一眼看中的是「玉米鬚」,小小的呆萌呆萌(噓,不可以告訴自動,嘿),但等認養物品準備得差不多的時候,上網再看,玉米鬚已經被預訂了(嗚嗚)。 於是又再上協會網站瀏覽,有2個小朋友吸引我的目光,1個是趴在食盆上望著門口有著林黛玉般眼神的「自動」(女生),另一個是感覺非常呆萌好相處的「聖誕節」(男生)。我拿著2個小朋友的照片給兒子看,兒子最後擇定小自動來當我們家女兒,原因只有一個,因為他說喜歡女生,喜歡妹妹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一開始啟動認養念頭的,其實是我兒子。家裡附近有間寵物店有賣鼠鼠,如果路過,兒子總會駐足許久。某天,他看著看著跟我提起想要養鼠鼠,但當下我沒有立刻答應他,我告訴他,鼠也是生命,我們不了解要如何飼養他、照顧他,是不能養的;另外我也希望他能負起責任,希望他能盡飼主應盡的義務(出錢、出力),不能只靠爸媽。 於是我們回家後,一起看了幾本飼養的書籍,我也邊找飼養所需的物品,邊上社團做功課,每天我們都會一起討論飼養的問題與知識;兒子也將他豬公裡原本存來要買樂高的錢全部拿出來給自動買家用品。終於在一切準備妥當後,接了自動回家。 接自動那天,孩子比我更加期待與興奮,一路拿著外出籠不肯放手,接回家後的路程中,也是小心翼翼的護著自動,非常愛護他。 回家後,自動先是好奇的在整理箱內到處探索、樓上樓下跑,但不一會兒就在滾輪後面睡著了XD 領養到現在,我們發現自動是個溫和又害羞的孩子。 溫和的他從來沒有咬過我們,靠近我們的時候也都是聞聞舔舔,從我們手上拿走食物也是小心翼翼的怕咬到我們,真的是很溫柔。 害羞的他,則是喜歡躲藏在管子理、滾輪後、陶瓷屋後方的角落,總之哪裡擠就擠哪邊XD 能在籠子裡上我們的手拿食物,但塞完後又立刻出現「我在哪裡?!」的驚恐表情,一溜煙的回到他最安適的角落,慢慢享用食物。 雖然每天看社團,大家捧鼠寶在手上的樣子實在很溫馨又可愛,但我想每個生命本來就不同,小自動需要更多的時間適應我們,我們就給他時間。 也想過,鼠生短短,或許等他真正對我們放心肯上手睡覺的時候,已經是他生命的末期了,真正能親暱的時間並不多。但又如何呢?我們就盡好一開始領養他所許下的承諾,這才是重要的事!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領養前與志工們的對話,可以感受到志工對鼠寶的愛,是以希望鼠寶回家後能安心的渡完鼠生的心情在與領養人核對各項資料。記得有次與志工對話,已約莫晚上11點….,如果不是愛,怎麼有人可以工作到這麼晚呢? 去接自動回家那天,實不相瞞,看到自動的時候我內心頓了兩下,險些認不出來 ^^”,因為相隔一個月,自動已經不是我在照片上看到的林黛玉模樣的小寶寶,而是被協會養得健健康康肥肥壯壯的小胖妞了,可見得協會志工有多用心照顧呢! 所以呢~想跟大家說,認養雖然有許多要踐行的程序,但也是為了讓鼠寶過上好生活,當你看到鼠寶回家後因為生活安適,不會出現躁動、攀爬、咬籠子的行為,就會覺得這一切的準備都值得了!因為你知道他安心的住下了! 謝謝協會志工無私的大愛,給許多中途的寶寶們安心的家,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也要謝謝您們讓我們領養自動,我們一家三口現在每天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蹲在自動的整理箱前面「卡位」,看看他在做甚麼。我的兒子也履行了一開始的承諾,學習對生命負責、照顧妹妹,是一個很棒的生命教育。 謝謝協會與自動,豐富了我們一家三口的人生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