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弟妹-回家之後

【弟妹-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弟妹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林多多 希望小寶貝從此健康多多,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為什麼選了牠:⠀ 這是我第一次透過愛鼠協會領養鼠寶,我的上一隻鼠寶是經過很多巧妙的緣份從一位大學生那裏所收養的,所以我一直相信冥冥中注定的緣份。 自從二月中旬通過協會嚴謹的資格審查,我每天都上網瀏覽鼠寶的資訊,但我並沒有透過協會網站上先行預訂,原因是我住的比較遠的關係,每個月只會北上1~2趟,而我又想在親自看過與互動後再做選定,所以決定在228假期北上時前往協會碰碰運氣,尋找屬於我們的緣份。 2/29那天到協會,能夠當天帶回的鼠寶只剩二隻可以選擇,於是我分別跟牠們say哈囉~沒想到這隻原本隱身在巢穴中的小傢伙,真的跑出來跳呀跳的,就像是在跟我打招呼叫我帶牠回家,看著牠發亮的毛色和活潑矯健的身手,我想肯定是個健康寶寶…那麼,就是你啦!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我的上一個寶貝在1月初時離開,我非常傷心,哭得很慘,心裡就像被掏空了一塊,原本沒有打算那麼快再領養,但有天看到協會po出鼠籠大爆滿的訊息,我認真思考是否將自己的思念之情轉化成為一份實質的力量,提供一個溫暖的家給一個等愛的寶貝,讓愛延續…於是我向協會提出認養申請。 在接多多回家後,發現牠非常緊張,警覺性強,一點點聲響就足以讓牠立馬彈跳起來。我也預料到可能得花很多時間去培養感情,才能讓牠卸下心房接受我們。 剛來的那幾天,牠吃的很少,給零食也不捧場,著實讓我有點小擔心。但我知道寶貝需要時間適應環境,所以盡量不去打擾,只是仍然常常對牠呼喚著名字,期望牠能盡快熟悉,神奇的,第三天開始,,多多開始對自己的名字有了反應,真是太令人興奮了,牠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這孩子,除了聰明也愛乾淨,更不會亂咬人,在我們極盡巴結攏絡牠的狀態下,目前開始漸漸貪吃了起來,體重也已增加20g。雖然在籠內只給摸不給抓,想出來放風時才願意上我們的手… 但我們的關係正在一點一滴慢慢地進展中…希望很快的,可以讓牠安心待在我們的身上,享受被我們吸吸搓搓摸摸的生活~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我家旁邊就是魚X魚,內有販售很多可愛的小鼠寶,每次看到都好想帶一隻回家,尤其是小金熊;但理智告訴我,絕對不行……我們看到的只是牠們在寵物店瞬間可愛的一面,卻從來無法想像,如果他們沒有找到新家會是什麼下場…沒有買賣沒有傷害… 愛鼠協會裡救援了很多等家等愛的可愛寶貝,我可以奉獻的一點心力,就是領養替代購買。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