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蟠桃-回家之後

【蟠桃-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蟠桃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五春 ⁉為什麼選了牠:⠀ 其實一開始不是要選她的(噓,不可以讓五春知道XD) 一開始在收養網頁上真的看得眼花撩亂,每一隻鼠寶都好可愛,那時候內心選了一隻跟我媽同一天生日的(?),結果跑了幾趟協會,跟我媽生日同天的那隻都不太理我>< 剛好遇到了正在清理窩的「蟠桃」,她的長相讓我想到幾年前養的天竺鼠(因為都大咖稱),心裡想,就她了。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我都自稱是五春的老母親,為她操碎了心XD 我其實從以前就對黃金鼠沒什麼好感,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圓形」的小動物,像是銀狐、天竺鼠…,黃金鼠在我的印象就是長長一條的,不太可愛。 加上前幾年照顧生病的天竺鼠,那種心力交瘁,讓我有點卻步再接納一個小動物來我的生命中。 但去年某一天,我在水族街看到攀爬籠子的寵物鼠,有點被萌到了,心生領養的念頭,猶豫了很久,才開始在愛鼠協會網站研究如何收養、照顧小鼠,然後被黃金鼠的樣子電得亂七八糟,懷疑協會裡的志工根本是攝影好手XD 那時候準備領養黃金鼠的時候,還先想了名字,想取個可愛又喜氣的名字,就想了「黃金五春」(台:黃金有剩),然後帶了蟠桃回家。 可是,黃金一點都沒有剩,新台幣噴得亂七八糟的。先不論老母親對五春的溺愛,吃的用的都很花錢,五春還特別讓老母親操心,領養兩個月至今跑了四五趟動物醫院。 五春又是比較容易緊張的個性,所以在相處上也比較沒那麼親近,但就因為她比較不親人,所以相處兩個月後,開始發現在小地方她的改變的時候,會覺得「超有成就感」! 像以前不太給抓,現在漸漸可以接受被我抓著餵藥也不會咬人,是個雖然膽小但是個性很好的孩子;如果去醫院很緊張,只要我把手放在她聞得到的地方,她就會安定下來;聽到我聲音的反應,跟別人叫她的反應是不太一樣的…我想,很多飼主應該都能理解這種成就感,超暖心的!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領養代替購買X3,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協會志工們真的很溫暖,把每隻鼠寶都照顧得頭好壯壯,我們家五春一直被醫生質疑真的是幼鼠嗎? 比起在寵物店看到那些過得不好的鼠寶,協會裡的孩子真的每隻都好健康,所以非常希望有愛、有經濟能力(這個真的超重要的!看醫生真的很噴錢)的你,可以來帶他們回家,你完整了他的一生,他也溫暖了你的生命。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