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後-回家之後

【以後-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以後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牛奶糖 ⁉為什麼選了牠:⠀ 第一眼就看上了牠,原本牛奶糖因為呼吸道問題而尚未開放認養,我等了好久,一直在期待牠開放認養的那天,但卻遲遲沒有,所以堅決想養牛奶糖的我,最後還是忍不住詢問了志工,幸運的是牛奶糖正好剛過了觀察期,於是等了一陣子就把牠接回家了!🥰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牛奶糖是隻個性較怕生的黃金鼠,剛到家的時候一直窩在樓上的閣樓,似乎就此認定那是牠的新窩了,不僅習慣把食物藏在那裡,連尿尿都尿在那裡,後來我才發現牠好像很沈浸在自己的尿味裡,所以每次清窩都不敢把尿清掉,怕牠感到害怕,牠會把窩裡的食物全部塞進頰囊,聞了許久後,確定那是牠曾待過的地方,才會再把食物吐出來,真的很可愛ㄚ😽 雖然我曾試過讓牠練習在鼠廁尿尿,但牠後來卻把鼠廁變成第二個藏食物的秘密基地了⋯⋯實在拿牠那獨特的個性沒辦法啊😅 而我也只好放棄想讓牠在鼠廁尿尿的念頭了🤷‍♀️ 剛開始牠只會從管子上去不太會下來,有時候看到牠想下來卻又不敢、倒退嚕的樣子真的會被可愛死😍 現在的牠可是爬管子高手呢!上下移動來去自如,有時候還會掛在管子裡睡著,模樣超級古錐❤ 每天只要聽到我打開食物袋的聲音,牠就會「咻」的從管子跑下來,在食盆旁等待,準備把所有食物都塞進頰囊,藏進窩裡。 雖然牛奶糖在協會度過了觀察期,但之後牠還是經常打噴嚏,一開始我很害怕,試了幾種方法都無法解決,怕是呼吸道又出了問題,所以盡快帶牠去看醫生,也順便做個健檢。 幸好醫生說牠只是比較敏感,沒有生病的症狀,也教我這個新手很多飼養倉鼠的知識,這下我才安心😌 牛奶糖來到新家已經幾個月了,膽小的牠還是會因為一點小聲音而嚇到跳起來、狂奔到窩裡,怕牠無聊所以買了很多玩具,但牠都不領情,連滾輪都不怎麼跑,最後那些玩具就變成裝飾品了😂 牠只喜歡待在閣樓裡吃飯睡覺尿尿,也不太讓我摸,常常把我的手當成食物咬,更別說把牠放在手心了😭 即使每天親手餵牠吃小零食,牠還是不願意上手,雖然我很難過不能跟牠有更多的互動,但希望隨著時間過去,牠能漸漸對這個環境卸下心防,希望總有一天我也能讓牠安心的在我手上睡著🥺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愛鼠協會有很多待認養的寶貝倉鼠們🐹,希望大家能以認養代替購買,讓鼠鼠有個溫暖的家!❤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