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繼站-前往幸福的路途上

中繼站-前往幸福的路途上💕 也許幸福 不過是種自如 是一段路 不必通往何處 也許幸福 本來沒有路 需要一步一步 幸福是一首歌 是裂縫的光束 幸福是一本書 充滿淚水的溫度 送你們一份愛的禮物 我祝你們幸福 無論你們在何時 或是在何處 莫忘了我的 祝福 🐹🐭🐹🐭🐹🐭🐹🐭🐹🐭🐹🐭🐹🐭🐹 大家好~我是「菜寮中繼站」的站長☺️ 每當我接一隻協會的鼠回家中繼,或是要送一隻鼠回收容中心(例如認養人要帶鼠寶回去,或是鼠寶與世長辭了)我都會跟鼠寶說這段話,還有唱「幸福路上」給他們聽🤣 起初會萌生「成為菜寮中繼站」的想法,是因為受到協會鼠寶「曹元方」猝然離世的刺激,讓我深刻體悟到生命的無常,尤其是病鼠們更可能稍縱即逝啊!我希望能讓他們在臨終前擁有一個溫暖的家,獲得一種歸屬(鼠)感,並且感受被鼠奴寵愛呵護的幸福🥰我想,這樣非你莫屬(鼠)且無微不至的照顧是每隻鼠(每個人)都期盼的💖 另一個理由是希望透過成立新的中繼站,替收容中心紓困,因為協會有時會突然連續接到好幾件救援通報案,但畢竟籠位數量有限,所以經常爆滿,造成志工們的困擾😂 我想,如果多一個中繼站,就像是協會的延伸,讓協會空出籠位,安置更多需要立即關照的鼠寶。 最後的這段話是出自於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你走慢了我的時間》 我有稍微改了幾個字讓這些話更貼切我中繼鼠寶的感受😘 「每隻傷痕累累的鼠身上,應該都帶著鼠奴的答案,也許這就是我們相遇的原因。」 經意與不經意地相遇,把彼此的時間走慢了。 生命並不溫柔, 也不會終其一生都荒蕪或華美, 我們是彼此的過客,也是被彼此拾獲的碎片。 恆常裡的變數,被沖散在生命海中的每一個靈魂,只要有人記得,就會發光。 「願你所有的追尋,都能領你找到平靜。」 🐭🐹🐭🐹🐭🐹🐭🐹🐭🐹🐭🐹🐭🐹🐭 再次感激愛鼠協會讓我有機會能成為中繼站的一員,共同為收容中心的鼠寶們盡心盡力。他們的故事鼓舞了我、療癒了我,更激發出我對生活中各方負能量的抵抗力,讓我得以更勇敢地面對人生挑戰。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