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連絡簿-回家之後

【連絡簿-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連絡簿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擦布 ⁉為什麼選了牠:⠀ 在看協會網站選鼠時,擦布雖然不是很吸引我,但看過一輪之後再看到,不知為何就被她的樣子吸引了XD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前年養的兩隻鼠寶在去年年底過世,每天看著空空的籠子,一直想再接隻鼠回家疼,但課業繁忙也沒有太多時間思考這件事,直到寒假比較有空,才認真看協會的網站,領養了連絡簿回家。 連絡簿的名字之所以會變成擦布,是因為那陣子我換了一個灰黑色的橡皮擦。 連絡簿來我們家的那天,我讀書讀到一半轉頭看了看連絡簿,眼神再回到桌上時看到橡皮擦,突然發覺鼠和橡皮擦同樣都是灰灰的小東西,還真有幾分神似,再加上她原本的名字有個簿字,就把她取名為擦布了。 擦布的個性很溫和,完全不會咬人,也不怎麼挑食,比起之前養的鼠鼠簡直是天使。唯一的缺點就是她很不愛乾淨,讓我們很傷腦筋,深怕她因為這樣的衛生習慣而生病,目前也還在努力想辦法中。 小趣事:有時候給擦布吃鼠零食,某些餅乾類的零食無法剝小塊,又不想讓她吃太多的時候,我會拿在手上讓她吃,但擦布搶食物的功力不淺,常常以為拿穩了她無法整個拿走,卻還是被她整個搶去,又彷彿深怕被我攔截地飛快把零食叼回窩裡,讓我們覺得好氣又好笑。    ⠀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感謝協會救援了那麼多鼠鼠們,不僅讓牠們能夠免於生活在惡劣的環境,還能受到合格的照顧。 很多人都會認為寵物店的倉鼠這麼便宜,活得又不久,不用太重視牠們,但協會的努力向我們說明了每個生命都是有意義的,不論長短也不分貴賤,都值得被尊重且疼愛。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