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恩客-回家之後

【恩客-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恩客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豆豆(有時亂叫他豆渣 ⁉為什麼選了牠: 在youtube 看到維特的頻道介紹才認識愛鼠協會,支持認養代替購買,再次燃起想要飼養鼠鼠的心願,也是想要彌補一些自己過往的遺憾。 憑借愛鼠協會的照片挑鼠鼠,哪個小傢伙在鏡頭前也擋不住福態呢? 我喜歡胖胖肥肥的小肉鼠,因為抓起來很有手感(有變態姨姨鼠鼠表示怕 我相中了滿滿跟恩客,然而滿滿先被預定了,所以恩客就跟我回家啦~ 2020/1/18見到恩客的第一天,愛鼠的姐姐抓起恩客時叫了他聲小胖子,還被胖子咬了... 我果然好眼力,是個胖子沒錯嘿嘿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回家後恩客改名叫豆豆,不要以為胖鼠很好欺負,想要摸他就打洞伺候,我好擔心無法跟豆豆親近,所以上網爬文做功課,要給鼠鼠足夠的時間適應新環境,然而我的手指可沒少流血。 2020/2/18已經跟豆豆作伴了一個月,他還是很常故作傲嬌的啃我,不過他已經會在我的手上玩跑步機了;我每天下班都會回家吸鼠,豆豆真的好香呀(流口水? 豆豆喜歡吃蘋果、瓜子,是個愛乾淨的潔癖肥鼠,每次跟他玩耍,他回籠後都要沐浴更衣、滾砂理毛好久好久... 豆豆不愛拍照還會躲鏡頭,鏡頭在哪屁股就在哪...絕對不是我的拍照技術不好。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國中因為學校功課跟同學一起買了倉鼠,後來同學的倉鼠們很快地都去見上帝了,我的兩隻倉鼠活了下來,我想是這兩隻剛好生命頑強。 我看寵物店的鼠鼠們合籠飼養,一開始也想將兩隻鼠養在一起互相作伴,但只要他們一見面,小胖鼠就會欺負小瘦鼠,聽見小瘦鼠哀鳴地聲音,我僅以為是他們個性不合,所以我才分開來養;直到現在才知道真正的原因,合籠飼養本就會對倉鼠們造成傷害。 因為那時沒有飼養倉鼠的知識常識,僅是憑感覺養,鼠鼠們住的環境根本就不合格,在一個炎熱的夏天裡,兩隻鼠鼠還是接連離開了。 心裡對兩隻鼠鼠很是愧疚,後來一直都時不時夢見鼠鼠離開時的場景,在夢境裡難過的感覺還是很真切。 倉鼠不像貓狗般長壽,生命也更加脆弱,他無力反抗逃跑自立生活,遇到怎樣的主人,就代表他們會度過怎樣短短的一生。如果因為無知而不正確的行為,帶給他們痛苦,是對生命的不公;所以請在飼養前有所認知,真的有對鼠鼠們承擔負責的能力,再去享受呆萌鼠鼠們給予我們的心靈慰藉。 世上買不到後悔藥,把握珍惜與鼠鼠們相處的每一個當下吧!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