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救援案件紀錄-薑是老的辣案

救援案件紀錄 【救援案件名稱】薑是老的辣案 【通報時間】109年2月14日 【通報人】一位阿姨 【案件敘述】 本該是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情人節,志工卻接到了一通令人難過心痛的電話。 『請問是愛鼠協會嗎?我的兒子離家出走一個禮拜了,他養了好幾隻很可愛的鼠鼠,可是我都不敢碰,他們食物快要吃完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嚎啕大哭)我是一個獨居老人,我兒子離家出走,留下這幾隻鼠鼠,啊我又不敢碰,我不會上網又不會搭捷運,我只會搭公車出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拜託你們幫幫忙,真的拜託你們(超級崩潰大哭)。』 志工聽到電話也快哭爆了,這麼冷又下雨天,來自一位獨居老人的求救,於是披上外套就立刻騎車衝去東湖,路上還想著是不是要買個便當,不然阿姨聽起來好可憐...結果到了大樓門口。 「喂,請問是志工嗎?(語氣怎麼突然變正常了)那個我跟你說齁,我出門去搶口罩啦,啊我先生腳不舒服所以沒辦法下樓,我把鼠放在管理室了啦!阿你再自己去領齁,感謝你餒!」 說好的獨居老人呢...?說好的痛哭流涕呢...?說好的只會坐公車呢?搶口罩? 志工瞬間覺得自己像個接到訂單來取餐的外送員,只是取的是六隻被遺棄、無人在意的鼠寶......。 【案件處理進度】 看到鼠籠時,志工才知道為什麼阿姨不敢碰他們了。小小的籠子,裝了6隻油膩膩的老公公鼠,底部是看起來久未清理的墊料,以及整個已經發霉的抹布。志工只是將鼠鼠換到外出籠內,手立刻就過敏了,不敢想像這個籠子已經多久沒被清潔過。6隻老公公鼠回到收容中心後,每隻都立刻去滾沐浴沙,洗個舒服的澡。 【鼠收容名字】 由於志工覺得阿姨實在是太強了,演技精湛到我們沒人發現是假的QAQ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啊..!因此分別取名為 薑薑薑獎、薑汁撞奶、薑餅人、薑餅屋、薑母鴨、薑黃。 【救援後記】 雖然志工很心碎單身已經夠可憐,還要被阿姨欺騙XD不過我們都很開心可以順利救到這六隻鼠鼠,讓他們有安穩的住所。雖然身處這麼髒亂又缺乏食物的環境,但是六隻鼠鼠們還是非常努力、保有活力的活著!喜歡老公公鼠的可以趕快填寫認養問卷,準備好帶他們回家囉!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