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lt-回家之後

【Alt-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Alt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果汁餒餒大王 ⁉為什麼選了牠: 在還未飼養黃金鼠前已決定要用領養的方式。 當時在愛鼠協會黃金鼠皆有人認養,我也天天不時刷新認養頁面查看。 直到某天!網頁上新增了一批鼠鼠,趕緊激動地滑啊滑,實在每隻都太呆萌迷人了❤ 其實果汁餒餒大王是當時詢問志工的第二志願,因為詢問的第一隻鼠已經被人預訂了,於是第二隻詢問的Alt便與我結上緣分。但回想起來Alt在一開始在我腦海中留下的印象更為深刻,嬌羞躲在廁所偷看鏡頭的封面照實在好可愛!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自從幫朋友代照顧兩隻黃金鼠一段時間後,就愛上黃金鼠的手感跟可愛聰明的表情,同時也是在因為朋友送來鼠的前天鼠鼠受了點傷,在上網查詢簡易傷口處理時,發現了愛鼠協會的網站,從中多學到不少照顧鼠鼠的知識,也結下和果汁餒餒大王的緣分。 在接餒餒回家前便已知曉年幼的黃金鼠往往較膽小易緊張,但所謂知曉和實際接觸的完全是兩回事,餒餒已經不是緊張了,是完全逃命般的暴走! 回想第一天,到家後本想從外出籠讓餒餒自己慢慢爬進整理箱,但鼠鼠哪是那麼容易按照人類的劇本走呢? 在呆滯定格兩秒之後,餒餒用堪比馬路大蟑螂的速度加上蚱蜢的彈跳力,連滾帶爬從外出籠到我的袖子再到房間地板,完全反方向的往我身後逃竄。我多慶幸當時自己是半蹲伏在地上,免除了鼠鼠高處摔傷的悲劇,一陣雞飛狗跳後終於順利入住了整理箱。 接下來的兩週,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餒餒在箱內揚起一陣廚紙旋風的暴走逃竄,遠在箱外的兩個人類也常被牠嚇呆不敢動,完全是人鼠一二三木頭人大戰,每天洗被尿的滾輪和被尿的小窩也成為日常。雖然看似膽小,餒餒在鼠界應是數一數二愛吃。雖然在一開始仍然看到人看到手就想跑,但如果手上拿著食物,餒餒最終仍會抗拒不了誘惑,總是瞇著眼歪著頭、一臉掙扎半推半就的靠近,再用最快的速度叼走食物轉身就跑。

可能是食物發揮了神奇的感化效果,也可能是主人我努力塑造自己雙手帶給鼠鼠的美好形象開始作用(有手就會下飼料雨?!)。不知從哪天開始,餒餒突然不再尿滾輪、尿睡覺的地方,變身成為固定尿廁所的天使鼠(還會跟貓一樣踢沙蓋沙)。同時也不再怕人,相反地、聽到有人靠近的動靜總是飛快跑出來,查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隨著環境熟悉了,小屁鼠的本性開始淋漓盡致的發揮,自己練就平衡兼攀爬大師的水平,總能攻克滾輪上方、甚至直達宜家最大箱的箱頂。放風習慣以後只要看到人手,仔細聞完確認沒有食物的下一步就是展現超強臂力從手掌直竄手臂,迫不及待想出來奔跑。 在2019/12/01餒餒來到了新家,至今從83公克的小屁鼠長成了135公克的胖公主,呆萌的臉讓人看了就想笑的心情好,也沒出現過攻擊性的打洞行為,只有想回家時的輕啃兩下,想來真是十分感謝牠牙齒對我手指的溫柔對待哈哈哈。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餒餒能繼續平安健康的成長,繼續天天快樂的在床上桌上奔跑、和我搶奪核桃和零食,睡得飽飽玩得開心。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真的很開心在台灣有愛鼠協會這樣的地方,讓小小的鼠鼠也能得到應有的救援和照顧,網站對於關於鼠鼠照護的知識宣導也十分詳盡,在臉書的粉絲專頁的救援故事讓人看了也對志工對鼠的愛和盡心盡力十分感動,希望更多人能認識愛鼠協會以及了解鼠鼠是多可愛的存在,也讓更多人擁有正確的養鼠知識,讓更多鼠鼠得到幸福快樂的生活。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