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黃色笑話-回家之後

【黃色笑話-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黃色笑話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Mo ⁉為什麼選了牠: 在協會網站看到他就一見鍾情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兒子的同學要出國玩,所以我們幫她照顧她的三線鼠,兒子希望也能擁有一隻自己的寵物鼠能放在他的房間。 因此我查了很多鼠類的資訊,種類、習性、適合環境、生病徵兆 …等等,準備好了就開始尋找能領養的地方,很幸運住台北的我有愛鼠協會這種單位能領養鼠寶。 剛回家的Mo跑很快不讓人抓,但抓到也不會咬人,不過曾經飼養過小白鼠的我有被他的手感、重量嚇到,就這樣他跑我抓過兩天,第三天他就不會跑給我追了。 當天晚上我也馬上帶他去獸醫那裡體檢,美女醫師說他是個健康寶寶哦! 雖然說領養前我就做了功課,但還是敗在『夜行性動物』這詞,我以為是天黑了他就會起床,結果他竟然到晚上十點半都還在睡😅 有鼠友們說就不管他,想跟他玩就抓他出來,但是我自己是睡不飽會心情不美麗的人,所以還是不忍心那樣做,只好累自己挨到快12點才帶他出來跟他玩。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他也習慣在我家了,所以白天睡得比較香甜,我發現最近他晚上九點多就會醒來跑輪了,我終於不用每天等到半夜了 😁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很多人對寵物都有『從小養才親人』的迷思,其實我覺得應該是只要肯花時間相處,最後都會親人。 換言之,沒時間跟寵物相處,就算從小養也不見得會親人。所以打破迷思,協會裡有很多等愛的寶貝們等著大家帶回去疼愛。 協會經手的鼠無數,但是志工們真心關懷這些鼠寶們,每次收到志工訊息想看看Mo的現況時,我都很慶幸我是從一群真心愛鼠的人手中帶Mo回家,也十分感謝你們不厭其煩回答我照顧Mo所遇到的疑難雜症。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