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惠-回家之後

【美惠-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美惠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小彩虹 ⁉為什麼選了牠: 108年10月底的某一天我預訂了她,在一個不知道是對還是不對的時機點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因為當初我有兩個孩子重病照護中(一隻心臟病氧氣房治療中、一隻黑色素癌末期安寧照護中)或許是因為她耳後的可愛飛毛和屁股兩撮長毛,很像我最愛但已經離開我快兩年的寶貝,直覺告訴我:她是要來我家的孩子!! 我給她取了個名字叫做:小彩虹! 因為她是那幾個月我心裡下著雨時出現在我眼中的那道彩虹🌈,總覺得她是在彩虹國的鼠寶們帶來我的禮物。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小彩虹回家不到一個月,當時生病的兩個孩子陸續都離開我們了,小彩虹用她療癒人心的方式默默陪伴我們走過悲傷,傻呼呼的她總是可以讓大家抱她、摸她!個性相當慵懶安逸,唯一的興趣就是跑滾輪了吧!當她在我們身上、手掌心安心洗澡、放鬆睡覺時,心中總是會浮現滿滿、滿滿的幸福感! 照顧長毛的鼠寶要比一般鼠更加細心,每天要梳毛,避免理毛吃進太多毛髮造成腸胃不適,小彩虹氣管敏感所以目前24小時都要保溫燈照護,墊材的選擇也是要注意過敏⋯⋯等。 即使她一開始總是不會定點尿尿、弄得滿身尿味、即使她先天呼吸道就不好需要持續需要回診看醫生、在寫這篇文章時還因為中耳發炎導致歪頭的現象!我還是覺得她是隻天使鼠寶寶!未來不管她怎麼樣我們也會陪著她、我也很開心她來到我們身邊!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謝謝協會這些年來的努力,救援的鼠永遠都沒有停止的一刻,送養的數量也相當驚人,以鼠為主的動保單位總是遇到比一般更多的難題,希望愛鼠的我們要更支持協會、團結一起保護我們所愛! 還有想跟大家說:養鼠雖然需要某些衝動與心動,但不要因為一時的可愛或是熱衷而一次養很多隻,最好控制一定的數量、錯開年紀的距離,等到這些鼠寶開始邁入老年、或是生病時才是真正需要主人和考驗的時候,不管時間與金錢的付出都是必要列入的考慮,一旦養了就是我們一輩子甜蜜的負擔!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