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山豬肉香腸-回家之後

【山豬肉香腸-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山豬肉香腸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嘎B ⁉為什麼選了牠: 今年七月的某日,為了慶祝我姊生日,我陪她一起去逛南港展覽館的寵物展,結束後我們來到愛鼠協會,看到滿滿的整理箱以及各種鼠,我感到既驚訝又興奮!細細閱讀每隻鼠的名字、品種以及備註後,我在一雙紅色大眼睛還有嚴肅卻呆萌的小臉前方停下腳步,輕輕揮動我的手掌,呢喃似地向她問好,奇妙的是她竟然緩緩朝我走來,小小的掌心貼著壓克力門,我也將食指倚在門上,此時此刻,我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暖流自透明門彼方注入心房,於是默默許諾要盡早給她一個家。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大家好,我是山豬肉香腸的認養人,也是一個飼養倉鼠的新手。前年因為我姊出國工作,託付我幫忙照顧一隻黃金鼠(金運),我開始認真學習鼠寶照護的相關知識,甚至陪她一同經歷子宮蓄膿的手術與術後服藥、休養,直到去年九月底離去。我以為自己再也無法走出金運離開的傷痛(再也不敢養動物),但在我遇見嘎B後,每次陪她遊戲放風、替她尋覓鼠用品(玩具、食物……)還有為她清潔居住環境,都讓我一次又一次地被療癒。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金運的陪伴一直都在!或許,每隻鼠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誰能取代誰,但是愛都一樣,而且會永恆常在! 嘎B是個非常有個性的女孩,極度注重整潔(時常把大便沿著整理箱邊緣排成一直線或每次都堆在固定的某些區域)、獨立不愛撒嬌(不讓人親近)、十分熱愛運動(無論是讓她玩接管城堡還是在放風區內跑滾球,她都會來回衝刺,跑很久,健康檢查的時候還被獸醫笑稱很頑皮很健壯😆)、健康的挑食(只吃主食、鮮食與水果,不太喜歡零食XD)、很愛喝水(經常聽到她噠噠噠的牛飲聲,每週幾乎都把水瓶喝的只剩一點點)。 我很喜歡觀察她的行為,越是熟悉她的習慣越讓我感受到她的鬼靈精怪與聰明伶俐!每天晚上我都會加食物到她的米奇食盆,而她總愛將食物存放在雙層巴士陶瓷窩內,彷彿那是她的專屬冰箱,有一日,我放飯後,她竟然不是先塞食物到夾囊,而是趕緊跳入雙層巴士查看她原先的存糧是否有異動,確認之後,才安心地品嚐晚餐。(諜對諜啊🤣) 有些時候,她會新血來潮把家具大風吹,排成讓她有安全感的圍籬,使他人無法輕易直達她的小窩,如果故意搗亂,她還會重新排回去喔!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金牛座小妞啊! 每次偷看她之前,我都很期待,不知道這回又有什麼驚喜呢?🤩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感謝協會志工辛苦地救援鼠鼠們,並提供大眾養鼠的正確觀念與各種資訊。擔任打掃志工是我認為很棒的一項活動,不僅能學習為鼠寶付出(負責),更是認識鼠寶的好機會喔! 在我下定決心要認養山豬肉香腸的時候,我便答應她,只要我有空就會經常到愛鼠協會當志工,代她問候左鄰右舍🥰 每一隻鼠都有著堅強的生命故事,多希望牠們皆能等到幸福,圓滿鼠生💕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