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夾心餅-回家之後

🐹鼠收容名:夾心餅 🐹鼠新生名(回家之後的名字):大吉(Biggie) ⁉為什麼選了牠:在網站上反反覆覆點到牠,覺得有緣! ❤認養後的心情故事:

我叫茉恩,是三個孩子的媽,原本我家是不養寵物的... 但因為某天孩子們為了救援一隻從燕窩上掉落的雛燕,我看見他們對小動物的關愛,所以我答應讓他們養寵物!

當我們決定養倉鼠時,我上網爬文做功課一個月,決定到愛鼠協會領養鼠鼠。

我們在協會看上了夾心餅,但由於夾心餅的腳傷,我們等了一段時間直到開放送養。

我們是在七夕情人節當天去接夾心餅回家的,回家第一天孩子們都開心極了,當我們忙著將夾心餅放入整理箱時,大女兒問:「我們要取牠什麼名字啊?」我抬頭一看正是兒子在幼稚園寫的春聯"大吉大利",我回:「就叫大吉吧!」…於是"大吉"這個名字就成了夾心餅的新名字。為了方便講英文的把拔叫,我們將大吉的英文名取為"Biggie"(與一位已故美國饒舌歌手同名)

大吉在我們家待不到一個禮拜,大女兒急著跟大吉親近,但大吉還沒有適應新家,結果大女兒就被打洞了兩次,大女兒很難過:「大吉是不是不喜歡我?」我不斷的安慰她因為大吉還沒有準備好,我們需要再給牠多一點時間.....

過了兩個禮拜,我們第一次讓大吉放風,孩子戴上手套抱大吉,大吉完全沒有咬手套,在遊戲區快樂的奔跑玩樂,終於... 大吉願意讓我們摸摸了!

很快的,我們不再戴上手套,大吉也沒再對我們打洞了!

現在在我們家,與大吉最親密的人是我患有輕度自閉症及選擇性緘默症的兒子,每次大吉的放風時間,也是我兒子最療癒的時刻....

大吉常常在我兒子的身上攀爬、亂鑽...我兒子常被大吉逗的哈哈笑,兩個非常麻吉!

我真的好開心大吉來到我們家,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我們一定會讓大吉在我們家開心的渡過餘生! 📢想對大家/愛鼠協會說的話: 希望大家養寵物不要衝動!一定要再三考慮是否能為寵物的一生奉獻、關愛、負責.... 不管養什麼動物,都要做足功課、要有基本常識,用正確的方式飼養寵物。「領養代替購買、不隨便繁殖、不棄養... 毛孩子也是家人,需要被愛!」真的很感謝愛鼠協會對鼠鼠們的關懷與救援,也幫了許多鼠鼠找到愛牠們的家!協會志工們辛苦了!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