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7/14送養會意外事件說明

7/14(六)下午2-4點的送養見面會,在場的人都有看見,送養會進行到尾聲時,一位先生突然大吼辱罵在場工作人員,整個過程持續約10分鐘。 這位先生亮出他的「刑警證件」,刑警先生表示愛鼠協會是個詐騙集團,他「辦過很多像我們這種協會」、「回去會好好辦我們」,並且對著愛鼠協會負責人也就是敝人在下我辱罵「混帳」、「騙錢」等等。

刑警先生一開始是對著現場其他志工大聲辱罵騙錢,負責人我趕緊衝上前去試圖了解情況,無奈刑警先生從頭到尾拒絕溝通,非常憤怒。 原來刑警發現自己兒子喜歡的鼠(手胖)已經被送出,憤而認為協會邀請他們參加送養會是詐騙。 我們要在此鄭重說明,協會在案超過七成以上成功認養的飼主,都「沒有在協會買東西或捐款」,「並不是」只有協會現場愛心義賣的用具才會「符合標準」。協會志工無償為鼠找新家、無償接送鼠、無償維持收容中心運作,協會若有每一塊錢捐款,都歸由愛鼠協會用於收容中心維持。 實際上刑警先生的兒子準備的用具勉強合格,志工打算在稍作勸導後放行讓孩子選鼠,現場正巧有另外一位優秀飼養人已成功認養手胖。刑警先生當下立刻發怒,認為他受騙上當。 這整件事情讓我非常心痛,現場十多位志工辛苦打掃、布置場地,熱心介紹、引導民眾,今天也有十歲的小志工,全都被一句「詐騙集團」的怒吼…  我們對於小弟弟沒能認養到自己喜歡的手胖感到非常抱歉,無奈其父母皆無法接受協會志工的道歉,事後仍認為公然侮辱及抹黑志工是「無可厚非」。 此事已至警局備案。 經過內部討論,愛鼠協會將暫停短期內的送養見面會活動,休生養息、重整步調。愛鼠協會只有四個常駐無薪志工(包含我),每人必須負擔兩倍正職工作量,我無法再苛求任何志工多做什麼了。 對於今天在會場幫忙我們卻被人辱罵的所有志工,真的很心疼你們,你們是最棒的,雖然今天因為心情很沉重沒有跟你們說話,我很愛你們。 願愛鼠協會早日有能力聘請正職人員,分擔你們的辛勞。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