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倉鼠可以吃什麼水果

【愛鼠小教室-倉鼠可以吃什麼水果】

「讓他進來!」大殿傳出尖銳而高亢的命令。 是我敬愛的王后。 「是的殿下!」 我立馬小碎步跑上前。 金碧輝煌的宮殿, 通風口透出了光線,水瓶擦得閃亮,食盆也是裝滿滿。 王后霸氣十足的坐在滾輪上, 原生色的緞毛,一雙氣宇不凡的招風耳,六對乳頭像衛兵一樣整齊列隊。 「獵人。」 「小的在!」 「你知道,是誰統治這片土地?」 「是您,殿下。」 「那,這片土地的瓜瓜,都屬於誰?」 「是您,殿下。」 「你知道,我的力量來自哪裡嗎?」 「來自您的美貌,殿下。」 其實這些問題從小時候的公民道德就要開始背了, 每一個倉鼠國的國民都要懂的基本道理,老師跟爸媽都會耳提面命。 據說以前有兩個小屁鼠,自以為幽默,故意答錯, 結果王后比他們更幽默,一個被壓成鼠餅,一個被切成鼠條。 「可是…」王后跳下滾輪,滾輪彈了一下。「那片鏡子說不是…」 「怎麼可能!?」那片鏡子想被砸碎嗎? 「他說最美麗的倉鼠不是我!」 「那是誰?」 「白雪公鼠!!!那可惡的傢伙!!!」 「白雪公鼠?那所以是公鼠還是母鼠?」 「母的啦!」 這到底是什麼鬼名字。 「殿下您別生氣,說不定是鏡子說謊。」 「鏡子不會說謊的,他看到什麼就會反映什麼。」 「殿下您照過哈哈鏡嗎?會變胖變瘦那種。」 「沒見過。」我看到王后下意識的收了一下小腹。 「我幫您看一下吧!」我走到鏡子前面。 「魔鏡啊魔鏡,請問,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倉鼠?」 「是白雪公鼠。」 咦?這片鏡子還真敢講。 「你看!我真的很生氣!」王后暴跳如雷。 有點好奇,我繼續問下去。 「魔鏡啊魔鏡,請問,是誰發明了電燈泡?」 「是白雪公鼠。」 「魔鏡啊魔鏡,請問,是誰殺了甘迺迪?」 「是白雪公鼠。」 「魔鏡啊魔鏡,請問,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白雪公鼠!白雪公鼠!白雪公鼠!白雪…」 好我完全懂了。 「夠了!我不想再聽到她的名字!」王后氣得把瓜子殼一口咬碎。 「殿下,應該是鏡子的語音在更新的時候出錯了,找IT部門吧!」 「我不管!我要除掉她!」 「可是請工程師把鏡子修好就行了吧…」 「我找你來就是要除掉她!」 「好吧…可是…白雪公鼠在哪裡呢?」 為了敬愛的王后,我也只好勉為其難接下這任務了。 「她躲到森林裡了,有七個愛鼠協會的志工在保護她。」 「是小矮人嗎?」 「沒有,他們超大隻!」 「這樣有點棘手,很難接近把她除掉耶!」 「你是獵人,你想辦法!」親愛的王后開始歇斯底里。 「好好好,殿下別氣別氣。不然,用下毒的方式如何?」 「怎麼做?你是說給她吃水果嗎?」 「嗯嗯對的,倉鼠都喜歡吃水果,給她吃不能吃的那幾種就行了,而且不會馬上發作,會慢慢死去。」 「這是個好方法,那我任命你為總指揮,去蒐集倉鼠不能吃的水果,拿給白雪公鼠吃!我要她消失!」 「遵命!」 「我就知道你對人家最好了,啾啾!」 王后撲上來把我壓在地上撒嬌。 兩旁的鼠衛兵很識相的轉過頭,當作沒看到。 兩週之後,白雪公鼠率領革命軍,發動政變。 大軍攻陷K036皇宮,推翻鼠王后。 白雪公鼠制定瓜瓜憲法,推動三七五剪蔬,瓜子有七天,訂定國號為禽,人稱「禽鼠皇」。 我已經忘記當初事情是如何急轉直下的。 只記得,大軍攻陷宮殿的時候,我帶著王后逃亡。 王后吃太多瓜瓜,心血管疾病爆發,倒在我懷裡。 追兵已經快到,一切萬念俱灰。 我摸著王后的耳朵,跟她說我會陪著她,陪她一起共赴黃泉。 好歹在天國的彼端,我們還能一起跑滾輪,一起嗑瓜瓜。 王后看著我,眼神充滿了不諒解,用盡最後的一絲力氣對我說道: 「知道…倉鼠…不能…吃什麼…水果…有這麼…難嗎…」 嗯,所以我後來決定還是活下來好了。

----------------- 文:媒體宣傳主任 潘定澤 圖:常務志工 楊尚婕(羊咩)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