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日篇-小鼠怕熱,消暑對策

【夏日篇-小鼠怕熱,消暑對策】

宅宅:「好無聊喔,該去哪玩呢? (轉頭)欸!小倉鼠!要不要一起去海邊,吹吹海風、曬曬太陽啊?」 鼠鼠:「你確定?」 宅宅:「夏天不就是要去海邊嗎?不然要幹嘛?」 鼠鼠:「你知道上次說颱風天就是要去衝浪不然要幹嘛的那個傢伙,後來去哪裡了嗎?」 宅宅:「不知道....」 鼠鼠:「你不知道的事情才多咧!」 宅宅:「........」 鼠鼠:「你不知道野生倉鼠一輩子都不會看到海嗎?看到太陽通常就是我的死期啊!」 宅宅:「這麼嚴重嗎?你吸血鬼系?」 鼠鼠:「就是這麼嚴重!小時候你爸媽沒教你唱過那首歌嗎?」 宅宅:「哪首歌?」 鼠鼠:「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去海邊!)     海邊好多倉鼠屍臭味!(屍臭味!)」 宅宅:「媽呀這誰寫的歌啊!」 鼠鼠:「你有什麼意見?欠咬嗎?沒見過音樂才子?」 宅宅:「所以你都不出門?」 鼠鼠:「你先去盯著太陽看十秒鐘,我再告訴你。」 宅宅:「誰沒事做這種蠢事....」 鼠鼠:「你知不知道鼠中鼠?」 宅宅:「該不會是你吧?」 鼠鼠:「對!算你有點腦袋。那你知不知道鼠中暑?」 宅宅:「鼠也會中暑?」 鼠鼠:「那當然,室外對我們來說太熱了,你以為只有禁閉室才會中暑?」 宅宅:「為什麼你那麼懂時事....滾輪前沒裝電視啊....」 鼠鼠:「李奧納多,你認識?」 宅宅:「我知道,鐵達尼撞冰山。」 鼠鼠:「沒有冰山了啦!都民國幾年了還在冰山,都快融光了。」 宅宅:「不然呢?」 鼠鼠:「全球暖化!洪水來臨前!」 宅宅:「我不懂你想表達什麼,但你廢話真的很多。」 鼠鼠:「天氣很熱!大理石、鋁板、玻璃、陶瓷墊都拿來!電風扇也麻煩開一下,還有水水!把我的水水添滿!」 宅宅:「是是是!還有什麼要吩咐?」 鼠鼠:「瓜瓜!」 宅宅:「這跟中不中暑是有啥關...」 鼠鼠:「叫你拿你就拿,意見那麼多!」 宅宅:「是是是,馬上來馬上來....」

-- 倉鼠們的原生環境涼爽乾燥, 他們其實很害怕台灣的悶熱氣候喔! 鼠寶夏季消暑對策知多少? 利用小物讓鼠鼠度過一個涼爽安全的夏天吧!

----------------- 文:協會會長張勝鬘、媒體宣傳主任 潘定澤 圖:常務志工 黃雅嵐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