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隻會孤單嗎

【一隻會孤單嗎】 ◆ 七月一號 ◆

◇ 02:00 pm. 有人開了籠子,我睡眼惺忪,一片迷茫。  我還沒佔領葵瓜子海盜船呢,怎麼就這樣把我吵醒... 一個朦朧的身影出現在門口。 我聞到了,是女生! 是女生!是女生!是女生!是女生! 喔!讚美鼠!原來這就是女生! ◇ 02:03 pm. 她好漂亮,一雙眼睛,一對耳朵, 一個鼻子跟嘴巴,四隻腳跟尾巴, 我沒見過那麼漂亮的女生。 ◇ 02:05 pm. 我們在一起了。 雖然,我好像沒有告白。 我只到她身後,問她,要不要一起快活快活.... ◇ 03:00 pm. 鼠窩裡,鼠窩外,滾輪上,滾輪下, 一邊吃東西,一邊喝水,踩在點心上,翻滾在廁沙上.... 我覺得我,好幸福,好幸福, 好多好多天,一點都不會累。 ◆ 七月二十號 ◆ ◇ 03:30 pm. 我當爸爸了,籠子裡冒出好多紅色的小肉球, 看起來好像異形,而且好多,好可怕。 我有密集恐懼症....  而且她對我越來越兇, 會打我,罵我,咬我,每天都流血.... 說我好吃懶做,都不出去打拼, 年紀一把了,都不去工作.... 可是我是倉鼠啊! 我望著籠外嘆氣.....  沒有人工作會僱用一隻倉鼠啊! ◆ 七月二十五號 ◆ ◇ 04:00 pm. 小朋友長大了,籠子變得好擠,她對我也越來越兇。 我們常吵架,常打架,我的心在流血,身體也在流血,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我對她不好嗎?我吃飽了都會讓給她吃啊! 我剛剛喝水的時候不小心踩到了小兵, 還是小兵兵?還是小小兵?不知道,我不想認識他們。 她生氣了.... 我看到她衝上來,準備要咬我了.... 「連恩尼遜!連恩尼遜!」 嗯?籠子的門打開了。 「我幫你清籠籠喔!」 我看了看,四周只剩下紙棉。 喔....原來是一場夢,好可怕的夢。 志工姐姐巨大的手掌進來了,給了我一顆葵瓜子, 好開心從惡夢中醒來,我興奮地大口大口吃, 巨掌也拍拍我的頭,開始幫我清籠子, 但對剛剛的噩夢....還是心有餘悸.... 「怎麼啦?你不是地表最強倉鼠嗎?怎麼悶悶不樂的?」 巨掌好像知道我有心事.... 「我知道了....唉....」 巨掌拍拍我的頭.... 「醒醒吧,阿宅,你不會有女朋友的。」

=================================== 愛鼠協會超高比例待救援受難鼠,起因皆為合籠飼養。 鼠繁殖力強大,短時間內可使飼主完全無力負擔,最後只能棄養。

從合籠到棄養〈或是接受救援〉的過程中,

鼠承受極大生理、心理痛苦,傳染病、焦慮症、營養不良、身體創傷等。 一籠一鼠,愛護鼠寶,非你莫屬。 =================================== 「倉鼠一籠一鼠」宣導策略說明 https://rescue194.wixsite.com/rodentscareadoption/oi02 PS:連恩尼遜為愛鼠協會【即刻救援案】之黃金鼠,如果想認養他跟他的同夥,可以參觀協會的認養網站喔! https://rescue194.wixsite.com/rodentscareadoption/syrianhamster​

----------------- 文:媒體宣傳主任 潘定澤 圖:常務志工 楊尚婕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