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什麼倉鼠要一直睡覺

【為什麼倉鼠要一直睡覺】

小時候,媽媽跟我說睡美人的故事。 公主隱姓埋名在森林中, 每天不甘寂寞,跑到森林中唱歌, 吸引了路過王子的注意, 於是公主被王子搭訕(不意外), 兩人還未完成自我介紹,就匆匆分開。 因緣際會下,公主回到了皇宮,手指被紡織車針扎到, 詛咒預言成真,公主成了睡美人。 王子一路斬妖除魔,除掉女巫, 在高塔上,給睡美人深情的一吻, 甦醒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個故事…真的…好奇怪…好奇怪… 為什麼女生這麼辛苦呀? 真的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王子跟公主根本就不太熟啊! 不就衝著美貌跟聲音嗎.... 王子真的知道公主喜歡什麼嗎? 為什麼公主不用受教育呢.. 她的一生....就是.... 被生下,被埋藏,被搭訕,被針扎,被詛咒,被強吻 然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怎麼想怎麼怪,王子真的會愛他嗎? 這個故事…真的…好奇怪…好奇怪… 為什麼人類的女生這麼辛苦呀? 雖然,我好像也差不多。 鼠鼠我啊,我也沒受過什麼教育, 跟睡美人一樣,每天不甘寂寞,就出來跑滾輪, 也三不五時被主人搭訕,被主人摸摸, 也跟睡美人一樣,被禁止很多事情, 不可以碰尖尖的東西,不可以咬籠子,不可以逃跑。 而且…我超愛睡覺!最喜歡在早上睡覺了! 主人也都叫我睡美人,因為每次他來找我,我都在睡覺。 他想把我吵醒,我都睡惺忪瞪他一眼然後繼續睡。 喔,可是我的主人跟我很熟喔! 他知道我最喜歡吃瓜瓜了, 而且為了我的健康還不准我吃太多呢! 他也知道要幫我準備大的滾輪,還有大的家家。 睡美人跟王子到底有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是不知道啦, 但我鐵定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因為主人超愛超愛我的~

----------------- 文:媒體宣傳主任 潘定澤 圖:常務志工 楊尚婕(羊咩)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