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寵物展 – 會長的視角

【寵物展 – 會長的視角】

就在今年初,我腦海浮現:不知道愛鼠什麼時候才能參加寵物展。 當時覺得寵物展是有點遙遠的事情。 過沒兩個月,愛兔協會突然用FB私訊我, 單刀直入地邀請我們參加寵物展,並且由愛兔提供場地。 已經參展多年的愛兔對我們,比我們對自己更有信心,我們被放在會場顯眼的位置。 於是,二十年的寵物展,有了鼠鼠的參展。 老實說我真的非常非常*N驚喜, 與我們素未謀面的愛兔伸出帶領後輩的友誼之手,毫不吝嗇。 第一次參展的工作量超出想像, 一切從零開始,協會本身的建置實際上還不完備,為了參展,卯足全力拼了。 媒體宣傳組的志工要兼顧自己正職,還要忙協會事務,幾乎被操到沒日沒夜。 救援行動組要消化爆滿的收容中心、救援案、送養案,還要不斷修正制度、不斷開會, 現在又加上幫忙策展。 整個四月,志工每週都要來協會報到,連竹蓆都買來在收容中心打地鋪睡了… 製作背板、製作成果報告、製作DM、聯繫採買、搞定制度上線、中途培訓、志工正式培訓、大小會議、送鼠、打掃維護、跑醫院。 爆滿!爆滿!全都是鼠…… 地獄四月。 然後我竟然還胖了,悲劇。(顯然是壓力太大吃太多) 過程當中,愛鼠的大家不離不棄,一起挺過來了。 所有的人都是靠著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將愛鼠撐起來,不斷高效運作。 地獄四月,送出52隻鼠寶、救援77隻鼠, 訓練了第一批中途,中途制度正式上線,完成參展前置作業。 就在我以為夠虛脫、肝夠硬的時候,真正的地獄才開始。 5/3-5/4佈展,惡夢。然後是更可怕的惡夢。 展期每天都在腰痠手腿痛中,喉嚨沙啞,睡眠不足,趕時間、腦筋不斷運轉,身心交迫。 別看愛鼠的攤位很小,再大一點可能我們就沒命了,這真不是鬧著玩的。 其他廠商是來賺錢,我們是來賠錢燒肝。 為了什麼呢? 為了民眾在看到飼養知識時大聲對旁邊的說:「你看啦,不能兩隻養在一起!你還說要去買一公一母。」旁邊那個人臉黑黑的不說話。 為了民眾(皺著眉頭)說:「我都買不到這麼大的滾輪,阿這多少錢啊?那我要買一個給鼠鼠跑。」 為了民眾拿著飼養手冊認真閱讀的側臉,為了民眾看著我們的成果報告影片偷偷擦眼淚的背影,為了民眾聽到我們救援超過五百鼠的欣慰表情,為了民眾聽到竟然有人把鼠丟棄在資源回收場時,對生命教育重要性的體悟。 當然還有為了看小木瓜有史以來最奮力運動的時刻。 即使是素未謀面、為了學習服務時數而來的志工同學,也都紛紛盡心盡力、認真投入動保服務。 沒有人曠工怠職,同學們負責努力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這次有機會進一步了解愛兔成立之初,面臨的一些阻礙後,我體認到一個事實。 特殊寵物的動物保護之路,在愛兔協會披荊斬棘,坦住攻擊後,台灣人逐漸接受動物保護相較健全的概念。 愛鼠的成立,相較之下顯得容易。 至少,我們成立半年多來,動物急難救援成果斐然。 如今在前輩一番指引下,我們又快速地進入實體大型展覽,第一線接觸民眾。 感謝成就愛鼠協會一帆風順的所有人事物。 感謝每一位對愛鼠伸出援手,表達關心與支持的小天使。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