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有鼠自遠方來,不亦說乎?

【有鼠自遠方來,不亦說乎?】

對方熱情地告訴我會時常傳照片來。 聽了這話我自然是高興,但同時也再三告誡自己:不用太開心啊,也許後續追蹤還要三催四請呢; 更何況,如果不交照片怎麼辦? 對方在台南,我在台北,是不是要直接殺過去啊……?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各種亂七八糟又消極的想法在腦袋裡亂轉。 小咪算得上是我第一次完整參與送養的鼠。 認養人住在台南,從審核問卷到請運送志工幫忙接送鼠, 再到後續追蹤……對我而言,很多流程還不是那麼上手。 這段期間我一直有點精神緊繃。 那天,約定接鼠的時間到了之後,我傳訊息問對方「順利接到了嗎?」出乎意料的是, 認養人正帶著小咪在醫院健檢……太有效率了吧! 我當下吃了一驚,原來對方真的將接鼠這件事看得很重要! (檢查結果是,醫生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健康的寶寶) 小咪(現在改名叫仔仔)的認養人果然也定時傳了照片回來。 看得出來到了新家後跟著媽媽吃香喝辣,一個月下來胖了不少。 有這樣的認養人存在,多少能使審核科得志工們心中多些正能量。 人腦對於負面訊息的接收似乎遠比正面強, 然而每當我再次看到態度友善、願意學習如何照顧寵物的人……就會燃起更多希望。 想著,太好了,又向前邁進一步。 協會的每個志工,從來不只有熱忱。我們還有更遠大的目標。 我們不遠千里,我們想把更重要的事物傳達出去。 希望這隻從協會出去的黃金,能一直將快樂帶給媽媽。 希望所有從協會出去的孩子,能持續將幸福送給大家。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