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淡水60鼠:阿金


〈新增2017.01.23後記〉

如果今天救了六十隻鼠,那能被順利送養的鼠有多少? 他是阿金, 可能是因為過去近親繁殖的因素,又或是飼養環境惡劣導致在小籠具內不慎造成自己骨折,所以走路時總會有一跛一跛的感覺。 在收容中心裡,有很多像阿金這樣的鼠,在救援回來後就幾乎會被宣判,必須在收容中心度過餘生。

阿金並不信任人類,只是稍微碰到他就氣得吱吱叫,連給他一顆瓜子,他也要再三反覆確認你對他沒有危害,他才會從你手中把瓜子快速叼走。阿金還是一隻個性焦躁的鼠,幫他打掃環境後,他就像一個氣沖沖的頑固老人,在鼠籠裡不斷跑來跑去,像是在數落我們為什麼要擅自清理他的小窩。 像是小貳或是阿金這種鼠,身上有點缺陷,甚至像阿金這種個性又不親人的、對人類恨得牙癢癢的,而且又是最常見的三線原生色,根本沒有送養的可能。但其實跟這些鼠相處久了,你會發現他們還是可愛的,可以培養感情的。至少我只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就讓暴躁的阿金,勉強接受了我手上的瓜子。 而認養網站上還有很多可愛健康、沒有什麼疾病的小朋友在等著大家認養,希望大家能給他們一個舒服溫暖又充滿愛的家。

(以上影像均由 Chi 提供)

2017.01.23後記:

我是大名鼎鼎的阿金 以前跟其他六十幾隻鼠住小鐵籠, 籠子又擠又小,我亂爬亂爬,把四隻腳都折斷了。 但是我跟其他三個老頭子, 多多、萌萌、小白是這群的元老啦 沒在怕其他鼠的。 收容中心照顧我們的人每次都說:「你們要在這裡養老了。」 住在這裡還不錯啊,為什麼她語氣聽起來酸酸的? 所以我們四個聯合起來, 每次看到她的手就咬下去。 只要咬下去喔,就會噴出一大堆飯飯啦、蔬菜啦、水果啦~ 還有一大堆軟軟的紙巾~ 每次有認養人來,打開籠子看看我,轉頭就離開了。 小白會笑我說:「阿金,你四隻腳都斷掉,等不到家啦!」 我說:「哼,這裡就是我家!而且妳臉上有個大包,說不定我會先等到。」 萌萌說:「我最漂亮了,而且我是紫倉,只是老了而已。」 多多總是插嘴說:「快快快!幫我開門!新家我來了啊啊啊啊!」 於是我們四個決定比賽,看誰會先等到家。 經過了很久的特訓,我終於會賣萌了~ 張大眼睛、不咬人什麼的,也不難嘛。 說不定我真的會等到新家呢~ 不知道新家會不會比這裡更棒? 不過,看來我是無法知道答案了, 這個比賽就讓你們三個繼續吧! 我阿金,就只能等到今天了,先走一步囉。 淡水60鼠,阿金,救援後收容照護逾半年,2017年1月22日晚間過世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